微紫外光HEV???




 




有幾位朋友私訊問我這個月一直看到有個品牌廣告打著HEVHigh Energy Blue / Violet Visible Light)『微紫外光』防護的說法,請問這是什麼?




 




看到廣告後,這讓我有點驚訝!我完全是狀況外...




 




廣告中說微紫外光就是400nm ~ 500nm這段波長的光線,也因為這段光譜穿透力較強,所以更需要防護。




 




這一段光線正確的說法是:『高能量可見光』,就是一般可見光



 




 




所謂的可見光就是大家常說的『彩虹』(紅、橙、黃、綠、藍、靛、紫),目前沒有這方面在皮膚上的報導,因此根本就沒有資料可以查閱(當然也可能是我笨)




 




為了慎重起見,特別為了兩位專家(這我暫時保密)他們都說:『目前應該沒有關於高能量可見光對皮膚的影響這方面的資訊。』




 




因此他們也不清楚為什麼廣告這樣說?




 




那麼我會這樣就放棄嗎?所以我就繼續找.........




於是看到了一些關於『高能量可見光對眼睛的傷害』,這方面是指眼睛直接照射到光線,且時間有點久,因此必須小心,不可以直視光線。(但是這部份也不用太恐慌一般的情況下是不會有危險的)




 




那麼這『高能量可見光』會對皮膚有傷害嗎?我認為並不會而且415nm藍光對青春痘的治療是有效果的,再來如果說因為穿透力較強那麼在500nm以後的光線呢?所以這不能這樣無限上綱。




 




於是我繼續在網路上搜索




 




結果我就找到該品牌所添加的原廠成份了(http://www.lipochemicals.com/products/liposhield-hev-melanin




http://www.gcimagazine.com/marketstrends/segments/suncare/202523581.html




 



 



 



 


Liposhield® HEV MelaninINCI NameMelanin)(所以各位朋友看出來發生什麼事了嗎?)




 




 




 




Melanin就是黑色素




 




那麼有什麼問題嗎?當然有,這個人類皮膚內的黑色素細胞自己就會製造了,怎麼會是該品牌自己研發出來的呢?這明明就是上帝發明的...


 



 




 




還有這不是什麼高科技,只是利用黑色素天生對405nm475nm有很強的吸收波長之特性而已,這是大家都知道的事了。




 




此外在該原料製造廠在Cosmetics Design網站中所發表的文章內他自己就說了這一段話“It is not a UV filter but is designed to
complement filters in these products and provide added protection”
這是不是紫外線過濾劑,目的只是用來輔助防曬劑,提供額外的保護)(http://www.cosmeticsdesign.com/Formulation-Science/Lipo-wins-gold-with-newly-launched-HEV-protection-melanin?utm_source=copyright&utm_medium=OnSite&utm_campaign=copyright




 




因此我認為這只是在打迷糊仗,我的看法是




1.        
400nm~500nm是否會傷害皮膚?




2.        
容易引發自由基?




3.        
容易產生黑色素?




4.        
這種另外添加的黑色素是否能有效保護皮膚?




 







補充一下,可見光用張紙就可以擋掉了,所以更確定這是一個很無聊的原料及產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504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