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領幾K?先調整心態及觀念吧!




 




當大家在吵22K或?K時,別忘了使作傭者就是馬英九與其領導團隊,當年政府推行大專學生實習補助方案時,提出一個22K全由政府補助出資,當時就有許多先知提出反對,反對的理由就是政府自己幫大家定義了社會新鮮人應有的最低薪資水準....




 




結果這個方案沒有推動社會提升,反而創下了許多副作用...




 




首先22K被作為一個衡量標準,再來就是大量的學生在政府的補助下進入職場,並未好好學習,很多實習的學生的惡行惡狀讓雇主失望透了....




 




我不是因為自己不是領22K而說風涼話...




 




目前台灣整體的環境真的很差,不是業者不願意付高酬勞,而是有很多經營上的難處,加上許多主客觀因素,短時間並無法改變現狀...


想要多賺點觀念改一下吧~




 




舉例來說:台商很多在大陸的企業都缺基層台幹,但是台灣的小孩很多根本不願前往,不然就是獅子大開口,沒有七八萬以上的台幣還不願意前往,一副自己很重要的樣子...




 




我要說的是:台商不是笨蛋,也沒想像的輕鬆好賺,想要請台灣員工到大陸,就只是一廂情願的人親土親而已,七八萬台幣還要加一年3~4次的來回機票,以及公司宿舍...,難道這不是經營成本嗎?而且還有保險和其他的附加福利...




 




很多台灣的人嫌大陸遠,認為自己很委屈,在我眼裡看起來很可笑,以中國的大學畢業生來說,在廣西偏遠鄉下的畢業生,可能畢業後的第一個工作就必須離鄉背景到北京...,不要說補助交通費及一年回家幾次,很多連員工宿舍都沒有




 




十年前,我在廣州從事手機零件貿易的朋友,他公司有位女助理來自新疆,閒聊中我問她:妳多久沒回老家了?她說:五年了




 




我當然問了一個很笨的問題:為什麼不回家?春節假期不是有十天?




 




她說:因為路程遠,搭火車要好幾天,也買不到位置,實際在家過年只有兩三天而已,其它時間都在搭乘交通工具,加上交通費很貴,根本沒辦法每年都回家,更別提搭飛機了....(當然這是十年前的場景了)




 




十年後,我在香港遇到一位廣西到香港念書的年輕人(香港理工大學 碩士畢業 還是考上公費留學的高材生),唸完書後就留在香港工作,自己在香港租屋,吃喝拉撒睡全部要自己自理...




 




你認為這樣的高材生一個月可以領多少?以香港的生活消費指數來看,就算領六萬台幣一個月,對他來說都還很難生活,所以他跟人家合租房子,將房租水電及電話壓到每月2萬台幣以內,一天的伙食儘量控制在400台幣以內,其它的生活開銷幾乎能不花就不花...,因為老家在廣西,交通費省很多,他選擇自行搭大眾交通系統到深圳機場,買當地的優惠機票回廣西...




 




從上面的兩個例子來看,台灣的生活方式已經深受大陸所影響,如果可以在自己家鄉工作當然是很幸福的一件事,但也別那麼固執,如果有機會的話?待遇如果還可以,不妨改一下觀念,畢竟時代不同了,更何況大家都知道現在是地球村的時代,可以走得越遠越廣就越有機會。




 




我這邊有個工作,化妝品調製研發,工作地點在上海,薪資還算不錯,如果有意願的人跟我聯絡吧~




 




與其在台灣領3~4萬台幣覺得自己很委屈,不如就到更大的舞台挑戰自己一下吧!更何況,到大陸的歷練絕對是你在台灣永遠都學不到的。




 




我的Mail l5047@hotmail.com
l5047 L5047,注意mail都是小寫的英文字母)請自行填寫正式履歷給我我會轉給委託人




 




還有不要再以自己是台灣人就很尊貴,走出台灣,沒有實力時,連個屁都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504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