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PCHI(2012)Personal Care and Homecare Ingredients (PCHi)


 



 



 




2012.02.27~29是全世界化粧品產業中的大事之一,PCHI的英文全名為:Personal Care and Homecare Ingredients (PCHi) 化妝品、個人及家庭護理用品原料展。



 





 




這次透過到香港出差的機會就專程安排順道參加上海PCHI大展,為什麼要特別去參觀呢?




 




基本上這是一個化妝品原料的招商會展,基本上還是以化粧品原料製造商及化粧品原料貿易商為主要的交易展,對一般的化粧保養品製造商來說,比較遙遠,因此觀摩及人潮都不及於廣州國際美博會及香港Cosmoprof Asia


 





 




我這次會積極的要來參觀的原因是:1.我想知道整個國際原料的未來趨勢、2.我想知道國際上這些原料製造商間的訊息、3.亞洲間中國、台灣、韓國、日本及其它國家間在化粧品產業上的發展方向及差異、4.訂閱專業書籍




  



 


這次在展場我還看到很多來自台灣的原料商來參展,也有台灣的原料製造商來參場,可惜這樣的廠家一隻手掌就可數完了。



 




這次會展我發現大陸與韓國是整個亞洲最有潛力的兩個國家,大陸因為內需市場大,因此投入化粧品原料開發是有很好的獲利空間,而韓國就如同它的電子產業或汽車產業一樣,想要拿下世界領先的地位。




 




這次的展覽中觀察到中國當地的原料製造商能夠生產的原物料超乎我之前的想像,只要能夠做得出來的原料,通通都有工廠在生產研發,無論是垂直或橫向的周邊服務也都非常完善,大多數的品項也都算新穎及實用,同時感覺品質應該都不錯。




 




韓國方面所能提供的原料也是非常多元,其中又以綠色原料及活性成份的展示是比較多的。




 




我的心得是:未來綠色環保的天然原料或活性成份也同樣是這些生產廠商的發展目標。


 





 





這次到上海很榮幸的能夠認識許多在當地打拼的台灣先進同業,讓人深深感受到台灣人的生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504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