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pfxbk.xywy.com/pfgm/arc609601.html


 


給它休息的機會,它會更美麗...


 


暫時不使用任何產品有這麼難嗎?


 


人們總是習慣在身體有狀況時,希望能立刻使用藥物來立即消除,但並不是所有的情況都適用,例如:當腸胃不舒服時,醫生都會要求病患暫停所有的飲食,必要時連飲水都會被禁止。或者當你很勞累時,你是應該去休息睡覺,而不是再拼命的去喝提神飲料,來延長工作時間。又或者當你的腳扭傷時,你應該是要減少活動,避免腳傷再加重,而不是吃下止痛藥然後再到處去活動。





案例一


一位自稱皮膚長期保濕沒有做好的朋友,拼命的花錢買各種神奇的保濕產品,每次都只有在剛剛塗抹後的短時間內,可以稍微有點效果而已...


 


經過很努力的溝通,她終於願意暫時停用所有的產品(包含臉部清潔商品),請她除了用溫水洗臉外,暫時所有的東西都不要使用(包含皮膚外用藥品)...,經過三天的停用觀察發現,她鼻翼兩側的臉頰有微微粉紅色斑塊,並伴有脫屑的症狀,因為被素質不良化妝品銷售人員說她是乾性敏感肌膚,所以她就拼命的買保養品,拼命的塗抹,結果只有越來越嚴重的症狀而已。




加上那愚蠢的謠言說:皮膚科醫師就只會用類固醇來治病,或者又說:類固醇會有很嚴重的副作用,因此她根本不願意去看皮膚科醫生接受治療。


 


為了掩飾自己皮膚越來越糟的狀況,除了拼命的塗那些宣稱可以抗敏感、抗發炎的保養品外,還使用BB霜來掩飾那越來越糟的皮膚,然後開始怨恨這些保養品業者沒良心,都生產一些沒有效的產品,甚至還讓她的皮膚越來越糟。


 


我跟她溝通很久,也死都不願意去看醫生,也不願意停用任何東西,說我是專家,就應該要想辦法處理,逼不得已我只好恐嚇她,跟她說:要我幫忙可以,但要先配合我的建議,經過溝通後,停用三天,讓皮膚呈現出原來的狀態,我看過之後,不動聲色,從口袋拿出一罐乳霜交給她,跟她說這是神奇修護霜,請她回去早晚兩次全臉使用,不要捨不得塗抹,一定要感覺每吋皮膚都友均勻塗抹到才可以...


 


才經過一個晚上,她就迫不及待的跟我說:困擾她多年的問題,神奇的好轉了,效果讓她感到驚奇,一直跟我道謝,還一直說要把這產品推薦給其他朋友...,我跟她說:別急,再多使用幾天再說。


 


幾天後,再跟她交談,她滿意得不得了,直說那產品真的好用,非常神奇。於是我老實告訴她,其實那個產品是我跑去藥局,買了一條皮膚炎的藥膏,把它擠到一罐漂亮的瓶罐內,再拿給妳使用的,因為我觀察到妳的狀況是應該就醫,而妳又不願意去,只好出此下策,我把藥膏外盒交給她,跟她說:妳此時應該帶著這個藥膏盒及健保卡再去皮膚科醫師那接受診查治療。


 





案例二


某位美容師,自稱兩頰下方長期都會有小小顆的粉刺或青春痘,在使用保濕凝膠後,說感覺痘痘因此冒得更多了...


 


因此我也跟她溝通,希望她能先停用所有的產品(也包含洗臉商品),同樣的她根本不願意試試這個方法,還一直要問有什麼其它的產品可以推薦?逼不得已,只好要搬出宋奉宜醫師的Blog來給她看,跟她說:這位醫生妳聽過吧?這Blog裡有很多宋醫生的資料,妳可以試試,反正只是要妳停用所有的東西而已,又不花錢、也不傷身體,妳為什麼就不願意試試呢?


 


她自己想想也對,反正又不花錢,所以答應先來試試了,前面的三天,沒有任何的改變,她就有點沒耐心了,說什麼皮膚很乾很癢不舒服、皮膚很難看不敢出門...等等,我只好跟她說:真的沒有人會在意妳那一點點的皮膚外觀,看妳是要放棄,繼續使用妳的方法,還是願意再忍耐一下...


 


經過七天後,她開始感覺到那像粉刺痘痘的情況好轉了,問說:還要繼續嗎?我就說:是的,請繼續耐心的配合,經過14天後,她說整個兩頰下方的狀況都好了,已經沒有那些像粉刺痘痘的症狀了。之後再讓她使用保濕凝膠,也都沒有再發生因為使用產品而發生粉刺痘痘的情況。


 


我不知道當初她的情況可能是什麼?但確定的是,她不是只有使用單一產品,同時還使用防曬產品。因為保濕凝膠的配方是我自己的,我很清楚那裡面有什麼,因此我根本不會擔心會有問題,為了釐清產品的因素,只好先停用所有的商品,再一個一個的去觀察。





案例三


某位上班族,因為業務性質,需要天天化粧上班,皮膚異常敏感,經常有過敏的現象,一直在找敏感性肌膚專用的彩妝及保養品...


 


當然透過溝通,請她暫時不要化粧,也說明根本沒有什麼彩妝是絕對安全的,也不應該在不舒服的皮膚上塗抹保養品,然後讓皮膚好好的休息幾天,先使用皮膚科醫師所開立的藥膏  


 


可惜的是...


她說她沒化粧不敢出門,還有一堆藉口,因此就放棄了...





我想這是大多數人的狀況,面對這樣的情況,大家的思維就是『化粧品會引起皮膚不適』或者是『我的皮膚已經變成敏感肌膚了』,沒錯當皮膚不適時給予藥物的治療的正確的,但這必須有醫師的診治。


 


然而...


當皮膚有狀況時,選擇再去拿一罐保養品來解決問題這就是錯的,而且是錯得離譜,原因如下:


 


1.     化粧品不是藥品,也不允許添加禁止使用的藥物,自然不具療效。


 


2.     化粧品的衛生質量要求遠遠的低於藥品許多,安全值得憂慮。


 


3.     就算是藥品,它都有安全上的疑慮,連醫生也不敢冒然使用,需要評估風險,你怎們能夠對各種品質要求遠遠不及藥品的保養品『一點戒心都沒有』。


 


4.     皮膚科用藥都已經是公認效果最好最快了,你怎麼能夠相信那些號稱神效的保養品會比藥品厲害。


 


5.     最後,皮膚也是需要休息,就好像一直塞東西給你吃,你也會吐吧。


 


6.     問題發生時,停用所有的東西是最好的方法,就算是醫生,他也會建議你停用所有的保養品,因為醫生也不是神,沒辦法單憑雙眼就能查出是哪一罐產品出問題。





 


總之給它休息的機會,它會更美麗的報答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504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