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憶~ 無關化妝品...


 


突然想起小學三年級的時候, 我家剛好在馬路邊, 每逢星期二的晚上就會有夜市, 家門口擺的是個賣生活百貨的攤子, 老闆是個退伍的軍人, 我的印象中他是四十多歲吧,
他攤位上賣的是文具, 指甲剪, 樟腦丸, 菜瓜布, 洗髮粉...., 像五金行又像百貨行
...






有一天, 來了個老榮民, 靠近攤子, 拿起計算機, 每個都拿來試用, 摸了許久之後, 搖頭兼嘆氣的說:老闆, 你的計算機怎麼都不準啊?






攤販老闆也很驚呀!急忙的上前關切, 那個老榮民就示範給老闆看, 他說:你看喔!10/3=3.33333333 然後我再把3.3333333X3=9.9999999就是沒有辦法回到10 ...幾十台計算機, 就是沒一台準的...



當場老闆也很納悶???為什麼計算機有bug???還跟老榮民說抱歉, 說一定會拿回去跟工廠換, 請老榮民下星期再來買
...



當年我旁邊百思不解, 為什麼他們要這麼惡搞計算機呢?我又不敢跟他說:10/3本來就除不盡...orz....因為我怕被打
...



這時候對面的攤販老闆突然大聲說:X你娘啦~最好你找到一台計算機可以算回10的來給令背啦~




 




 




附註:




因為小時候有夜市是很令人開心的事
, 而且每個燈泡都可以收二十元, 因為我家剛好在門口, 好幾個攤販都來借電, 所以我可以幫忙收錢,也因為當時年紀小, 總有叔叔阿姨給東西吃, 很開心的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504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