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時後才會沒有這種爛新聞?)


 


 


近況...


 


很久沒有貼新文章了,坦白說:近來情緒有點低落,所以提不起勁寫東西,今晚終於有點思緒可以來跟大家分享一點想法了...




 




經常的看到電視媒體上老是喜歡做一些節目來講化妝品,一種有點像置入性行銷,另一種則是爆料式的節目,老實說:我寧願看置入性行銷的節目,因為它只會傳達一個訊息,就是希望妳能從口袋掏出錢來買東西。




 




爆料式的節目我個人的感覺是對整個社會沒太大的幫助,通常事情會有一體多面的『真相』,我就不相信如果不是一個在線上的工作人員(而且要很核心的人員),光是看看資料或努力背化妝品原料就會變專家?




 




很多人很喜歡問我,如何判斷一個商品好不好?當我的答案是:我真的不知道,我也沒有辦法判斷...,通常會有兩種反應,一種會很驚訝!我居然不知道?另一種會以為我故意不說的...(真的!全世界沒有一位專業人士可以只透過閱讀成份表的方式來知道產品到底好不好?)




 




通常一個長期調製的技術人員,無論他是否專業?起碼都能透過閱讀成份表來猜一下產品的外觀、質地與產品市場定向,大概也都八九不離十,可以猜得到,但就是沒辦法判斷好壞。




 




五月份時在北京聽宋奉宜醫師演講時,聽到他做了一個很好的比喻,他說:有一罐飲料,外包裝上寫著成份是:水、砂糖及鹽,請你告訴我,這罐飲料是甜的?還是鹹的?那可以天天喝嗎?



 




我覺得這個比喻非常恰當,確實!在不知道濃度的情況下,誰能夠在沒有親自喝下,就能知道這飲料是甜是鹹?




 




 




每次看到一堆美容達人或專家,在節目上說:可以看看成份是不是精純?分子量是不是夠小?其實我都是在電視前罵髒話,真不知道這些人的眼睛構造有多特別?可以這麼輕易的就能判斷出產品的好壞?




 




要不然就是,全世界沒有一種產品是可以用的,全部都有毒,所有的廠商都是黑心的(真不知道他們私底下都用什麼?),再加上偶爾幾篇搞不清楚狀況的新聞來攪局,那整個市場就更混亂了。




 




其實台灣的化粧品產業及資訊真的都很蓬勃,再加上有開化妝品科系的學校也差不多到了滿街都是了,但我就想不懂,為什麼錯誤的資訊還在到處流傳?




 




所以我寧願看置入性行銷的節目,起碼是為了生活在打拼,起碼每賣出一件商品都可以增加很多人的工作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504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