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有寫化粧品業界的事了,這次要談的是職場上的工作態度,還記得前一陣子的22KNTD22000)工作實習方案嗎?


 


案例一


某科技大學的實習生V.S水電工程公司


學生:老闆我想想我還是去補習考研究所好了,您幫我保留這個職位,錢繼續讓我領好嗎?


 


老闆:不可以喔!如果你要離職的話?我要退掉你的勞健保,並且要向貴校實習處報備說你已經離職,並重新再提出申請實習人員。


 


學生說:就請你個忙而已,有這麼難嗎?


 


老闆說:不行啊!我本來就是需要一個員工啊!你暫掉一個缺,那我怎麼辦?而且你不在本公司上班卻虛報工作職位,這是詐領補助款,需要負法律責任的,而且萬一你出門上補習班或回家的途中,發生交通事故,這責任很難釐清,總之你要離開,我就會到貴校提出你已經離職的申請...


 


學生:好啊!沒關係啊!我在你這裡工作一個多月了,我已經偷偷把你跟縣市政府或各個機關學校的承辦人之間的互動通通備份下來了,你敢把我辭掉,我就去檢舉你...


 


因為平時公司就有電話錄音,廠商把這段對話通通交給學校自行處理,為了這段氣死人的意外,該水電工程公司不敢再用22K的實習生了...


 


案例二


某科技大學的實習生V.S某化粧品工廠


老闆:A君等一下請你幫忙打掃一下工廠環境後再離開


 


學生:為什麼我要打掃?我又不是來當佣人的...


 


老闆:你在這裡工作就必須幫忙打掃,而且我是老闆,我指派工做給你也不過份啊!


 


學生:拜託!我的老闆不是你,是馬英九,這實習費是國家出的,你不能隨便命令我...


 


當天這位學生就被趕走了,並通知學校取消實習合作,從新申請實習人員...




案例三


某大學實習生V.S某化粧品工廠


主管:B君你怎麼每天來都只坐在位置上呢?然後還只讀自己學校的書,怎麼不去學習調製呢?


 


學生:我對化粧品又沒興趣


 


主管:那你為什麼要來實習啊?


 


學生:沒辦法啊!就指導教授要我來,我就來啊!不好意思拒絕指導教授...


 


主管:那你快回家吧!不妨礙你念書了,還有不用再來了...


 


案例四


一般社會人士V.S生物科技公司


一個業務每天上班遲到早退,利用外出跑業務時回家睡覺,還用FACEBOOK告訴大家說,他在家睡覺真舒服。被老闆發現後,還不知檢討,還煽動其他員工一起摸魚。最後弄到該公司老闆還要付出幾萬元的資遣費來請他離開...


 


社會真的生病了,而且還病的不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504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