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引用自:http://face.39.net/mrhf/083/21/287032.html)


    在上一篇文章寫到了足膜,我想大家也都知道足膜的用途,足膜的用途就是利用強酸性的成份來幫助去除老廢角質或幫助脫皮,輕微的溶解角質是可以立即的換膚效果,使用過後,的確可以馬上就感受到腳底板變水嫩了。


 


可是...


 


可是我們真的需要去用這樣的方式來對待自己的腳嗎?


我想除了依些必須長時間穿拖鞋或打赤腳的人之外,一般人的腳底板或腳跟應該不會難看到哪去吧!


 


    很多人的腳跟會有粗糙乾裂的情況,大多是因為長時間穿著無法完整包覆腳跟的鞋子,因此腳跟必須裸露在空氣中,在加上走路時、或提重物時,其實腳跟的受力還不輕,因此沒有被包覆住的腳跟是會在受力時,那塊腳跟的肉墊會亂變型,因此也會發生腳跟裂開的情況,不過這樣的情況一般人比較不容易發生,各位不仿可以觀察一下那些經常穿拖鞋工作的朋友,其實他們的腳跟都很粗,如果還必須搬運重物的人,腳跟更是容易裂開。


 


    其實這也是我自己的經驗,有段時間我幾乎都必須穿拖鞋搬運重物,直到有一天我發現,我的腳跟不但乾裂,而且還會痛,所以我就開始擦點油脂的物質,雖然腳跟乾燥的情況改善了,可是裂開的情況卻還是有一些些,有天就自己觀察腳跟受力時的變化,經由觀察發現,腳跟在受力時,在腳跟的肉墊會往外擠壓,後來我就反覆的求證,我發現只要在平時穿襪子穿著正常的鞋子(例如:運動鞋),就算連續一整個月都是從事劇烈工作,腳跟最多是皮膚乾燥而已,而腳跟裂開的的情況就不再發生。


 


    其實腳底的角質層透明層對人體是有保護作用的,除非真的是已經妨礙的美觀的問題了,否則經常使用去角質商品來使腳底光滑細緻,其實不是個正確的觀念,只要平常用乳液或乳霜塗抹,應該就能給腳底一個細緻的外觀了。


 


    其實我想大家也都能夠認同,臉部的皮膚不應該常常去除角質,同樣的,我們的腳底也不太合適經常使用這樣的商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504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