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職(四)


 


延續在汽車公司的話題


當年是網路剛剛有突破性的年代


連線速度的提升


網路多元豐富的文化


雖然當時的速度只有14.4k / sec


MP3音樂的壓縮技術還沒被開發出來


電腦剛剛有了CD player 速度最快的還是6X,還是只能讀而已。


 


當年汽車裡有CD音響算是高級配備


由於價格趨於平民化,所以CD音樂片的市場被如火如荼的推廣著,


 


有一天,大約在下午三~四點左右,


我忘了我為什麼回到公司裡的辦公室?


部門辦公室裡也同時有幾位同事在,


這時候突然走進來一位長髮的女孩(沒錯!就是女孩,還沒滿18歲)


我以為她是來應徵當辦公室助理的,過了一下下之後,她拿出包包裡的東西


 


我才知道原來我們這群一天到晚在向人推銷的人,今天有人要來跟我們推銷了,


原來她是來推銷音樂CD片的工讀生,


當年音樂界喜歡用CD片的原因是因為一般人無法自行複製CD,在加上CD片容量大,能儲存的較佳的音質及體積小方便攜帶儲存。


 


說的好奇怪,突然間!辦公室只剩我一人...


果然薑是老的辣!原來那些比我資深的業務一下子就鳥獸散,跑到沒半個人,


本來我也想裝傻離開,但我實在是不好意思離開,


 


因為我想,一樣都是在推銷商品,只是賣的東西不一樣,用這樣的方式來對待相同工作性質的業務實在不是很厚道,再加上我當業務的時間也沒幾個月,看看別人怎麼推銷商品也是個學習的方式,所以我決定留下來聽她怎麼說。


 


當然開始的程序就跟一般的業務一樣,遞名片,簡單的介紹拜訪目的,拿出商品開始就進入推銷的重點了。


 


當然我並沒有捧場買CD,只是她為了推銷CD介紹了很久也聊了很久,部門經理回辦公室看到之後,起先沒有說話,經過了幾分鐘後也下起了逐客令,講起了不太客氣的話,甚至都說出:妳怎麼臉皮那麼厚呢?都在趕妳了還不走?


 


不要說是這個工讀生未滿18歲的抗壓性如何?就算是現在的我也不一定經得起這樣驅趕。


 


當下我請那位工讀生先離開,我跟她說:你就先離開吧!我們部門要開會了。有機會的話?再聽妳介紹吧!


 


當然我當時這樣講的用意也是想說要緩和一下氣氛,也要讓工讀生有台階下,所以工讀生就先離開了。


 


也沒刻意去注意過了多久?大約一星期吧!


 


又在公司裡遇到那位工讀生,當然她還是來推銷CD音樂片的,只是這次是在別的部門,同樣的還是沒人理她,所有的人不是裝忙,就是故意閃躲,沒有人給她好臉色過。


 


在我眼裡我看到了不屈不饒的精神,以及非常好的抗壓性及機智。對於這樣的現像我很佩服!


 


汽車公司裡有很多業務,有的人就非常努力,有些人就混吃等死,一天到晚就等人施捨業績,來領底薪過日子。也有人賺兩個錢就不可一世,吃喝嫖賭樣樣來。


 


這麼努力的畫面也想起自己,自從來到汽車公司的這段時間以來,在推銷的過程中,遇到的冷嘲熱諷、驅趕、被當猴子耍...等等。


 


我沒有多停留在那裏看就直接回到辦公室了..............


 


我長話短說吧!


後來我因為對她的認真打拼很感動,跟她買了一套CD,是西洋老歌精選,真的不錯聽,價格兩千多,在當時算貴吧!我忘了一套是幾片?好像是10片吧!


 


有了這場交易的關係,後來聊天時了解到,她是短時工讀的工讀生,沒有底薪,完全是靠賣CD抽獎金,家裡完全不需要她出來賺錢養家,是個家大業大的富家女,家裡是開貿易公司,專門進口日本、韓國食品零食...等等。文藻語專日語系三年生。他說出來打工是要學習,學習生活、學習人生,也要肯定自己,證明自己不是個被寵壞的小孩。


 


每天擬訂好要拜訪的公司行號,一一拜訪推銷,我想這可能也是銷售公司的計劃與安排吧!在我們公司她只賣出我這一套產品,當然在其它的地方她的業績都還不錯!


 


後來寒假時還再遇到她,還是在推銷CD,一樣認真的態度,但多了自信。


 


看多了社會亂七八糟的新聞,實在沒什麼營養,跟大家分享這則上進的故事,也對各行各業在工作上努力認真打拼的人獻上最高的敬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504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