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與客戶聊天的時候,聊到化粧品利潤的問題,聊著聊著就聊到之前的台糖胎盤素的話題,對於這個新聞,我本人非常不爽立委對此事的態度,雖然我根本不認識代理商萬豐公司,但我一聽說就因為此事而導致萬豐公司的該商品而影響銷售成績,就更加的生氣。


 


        今天特別上網搜尋了一下該公司的網頁,猛然發現,天啊!萬豐公司賣台糖的商品還不止一樣!這樣算起來萬豐與台糖也是長期的合作夥伴啊!雖然台糖不是原罪,但發生這樣的事,以後誰還敢找台糖代工啊!


 


        我如果是萬豐公司的老闆,我會對台糖提告,為什麼我代工的價格會被公開?這不需要特別立約註明吧!就算是在夜市交易,我們也不能把人家的進價公開,這跟商業道德有關係吧!


 


      我想連小學生都懂的道理,怎麼台糖的主管會不知道呢?就算立委再大,也應該先秘密討論開會,怎麼就毫無保留的公開?如今還透過電視播放,那麼就算萬豐公司以後免費提供給消費者,消費者也不會再用了。


 


我是不知道萬豐公司是否每個環節都合法?


如果商品的合法性沒問題的話?


如果它每筆交易都詳實記錄並開立發票?


如果公司的每一個人的薪資都誠實申報、也都如實都幫員工投保?


 


那麼我真不知道萬豐公司在民主自由的市場下,萬豐公司犯了什麼罪?


 


是暴利罪嗎?


 


如果真是這樣?那麼請立法院就開始規定台糖的代工公定價,以及未來代理商的各種價目。


 


我真的很建議萬豐公司把所有的商品都退還給台糖,並要求賠償,如果法律上有權益的話?要求國賠吧!


用這樣的手法來質疑台糖與萬豐公司是否有利益輸送的嫌疑?就算有嫌疑,也會搞到台糖裡外不是人。真是有夠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504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