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輕鬆看化妝品行銷


 


其實這一篇我想寫很久了,這是真話!只是我一直不知道怎麼下手?


 


我從17歲就開始接觸這行業,雖不敢說內行,但也小有心得,每天我的眼睛睜開最在意的事就是:該怎麼樣才能把東西賣出去?我想這也是很多同業朋友最大的壓力吧!


 


我想大家都是為了賺錢!也別把自己說得太偉大了,反正就是愛錢嘛!也許有一天頓悟了,是錢財如糞土時,就能跳脫這個了。


 


每天我們可以從各種的媒體或者推銷人員得到各式各樣商品資訊,面對商場上如此激烈,為了把東西賣出,商人(或行銷人員)絞盡腦汁的編出一堆銷售話語,來吸引顧客上門,為了吸引顧客能夠停留下來,更不惜載歌載舞的表演。


 


經常的可以看見商品的廣告被批評一文不值,甚至有商品在熱銷時,被刻意的提出負面的意見,其實這是很不好的行為。


 


回想去年的這個時候最火紅的成份是什麼?是EGF


記得當時推出EGF的時候,有不少人去批判EGF,說EGF是一個會致癌的成份,又說:EGF分子量太大,根本不可能經皮吸收。


 


先不討論EGF是否安全?(因為我不懂!),也不討論EGF是否有效?是否能經皮吸收?最起碼我覺得在推出這的成份時是很有創意的,起碼比之前主打膠原蛋白的公司更有創意,起碼EGF的資訊夠新,話題性更夠。


 


看看今年的化粧品市場,EFG已經退燒,網路上賣一顆5元、10元的商品滿街都是,致癌了嗎?很明顯的在癌症都來不及發生的時候,消費者已經不青睞了。


 


什麼叫做有本事?看看EGF的例子就是有本事,當一堆專家在那裏大小聲時,用不屑的口氣在批判時,錢人家賺走了,人家繼續炒作下一個話題,繼續開發下一個商品,錢照樣賺。


 


當有人在批評化粧品DIY有多不好、不安全時,賣DIY材料的商人,還不是照樣過日子,錢繼續賺,當然我也批評過,這我承認,一來我是學有專長之外,再來我總不能希望大家都跑去自己DIY吧!那我還要混什麼?這點我必須跟大家坦白。


 


前一陣子有個化粧品廣告,賣的是美白商品,廣告裡有兩個美女在對話,顧客問:有熊果素嗎?有傳明酸嗎?有XXXAAABBBCCCDDDEEE嗎?店員回答說:你要的我們通通都有。


 


我個人也是覺得這廣告很棒,這就好像花30萬買一台賓士S350的感覺,充份的迎合消費者胃口,我有想過,如果我是消費者我可能會去買。


 


這商品賣得好不好我不知道?但我想話題性一定夠。


 


我想化粧品市場裡的主流客戶還是以女性朋友為主,大多數的女性朋友其實對買化妝品這件事是很感性的,一個香味’一種觸感’美麗的包裝,都是吸引女性朋友掏出錢來買的原因之一,所有的廣告幾乎都是用美女來代言,所以使用者也希望自己能變得跟代言人一樣的美麗。


 


今年是多災多難的一年,天災人禍不斷之外,還來個國際金融危機,這個社會本來就環環相扣,有研究才有商品,有商品才有金錢,有金錢才能支持研究。要整個環節都健全才能讓更多的人都能有工作、有收入。


 


不要不屑任何的商業行為及行銷人員,沒有這些人的努力,這世界不會那麼精彩。


 


所以當下一次看到人家商品在大賣時,廣告火紅時,請不要在那裏批評了,要想想為什麼人家可以成功的行銷自己或商品時,而我卻不行?


 


反正消費的市場本來就一個願打、一個願挨,大家開心就好,賣的人開心,用的人快樂,旁觀者又何必在旁邊當個急死人的太監呢?


 


當然我還是再說明一下,不是為了賺錢,就可以違法違紀、違背安全,


 


該守法守紀、該誠實經營、該注重安全衛生,就必須遵守,別忘了!腳踏實地也是商業經營的守則之一喔。


 


(如果有覺得我在文章內影射或暗喻任何人、事、物的話?記住那都是錯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504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