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角七號 CAPE NO.7(海角七番地 うみかどななばんち


這是目前國內最夯的電影


昨天特別跑去看了


看完後的感覺就是:被挑動了內心的最深處。



電影的內容其實很多人都介紹了


我想我也不用再畫蛇添足


除了感動之後



電影裏台式幽默及台灣特有的歷史與情感是打動觀眾的元素


我想


全世界沒有一個國家在本土電影中會使用那麼多的外國語


而且還是當時統治過這個地方的侵略者


多年來


我們新一代人們被教育要仇日


卻忘了


當時人們心裡的感受


如果沒有那麼無奈的歷史


我想要能出現這麼感動愛情也不太容易(這是戰爭愛情電影最好的題材)





記得有一年


我去看牙醫


那個牙醫是個老醫師,所以他有很多的病患也都是老人


當時我看他正在幫一位快九十歲的老人治療蛀牙


大家都知道


治療蛀牙是相當恐怖的,尤其是挑到神經時,只能用痛不餘生來形容


當然老人也是痛到哇哇叫



此時醫生說:XX桑你不是日本皇軍嗎?受的是武士道精神教育,這一點痛你都不能忍啊!



當時我看到那位老人家雙手握拳,硬是忍了下來,就是不再唉叫


治療完後


老人家起身說:當年我被分發到岡山空軍基地,我的工作就是要開飛機衝撞美國軍艦,我是神風特攻隊。


所以這個痛我要忍下來,わたしはおとこです(我是男子漢



那個老醫師又問你當時沒有愛人嗎?


老神風說:有啊!


老醫生又問:那你當時怎麼願意犧牲自己呢?難道你不會捨不得她嗎?


老神風又答:當然是捨不得啊!但是又能如何?人生啊!


這個時候我看到老神風的表情,他正在回想當年的她


(我覺得老神風此刻的心是甜的)



那麼老神風為什麼沒出任務?


其實老神風有說,其實當時差不多該輪到他了,他被放了幾天假特別回去看看她,沒提出任務的事,也看看家人,短暫的相處幾天後,他就回部隊待命



計畫出擊的幾前天


日本天皇宣布日本無條件投降,停止一切軍事活動。


所以他活下來了



老醫師他問:你恨日本人嗎?他要你去死耶


老神風答:不會!那只是歷史...


我以日本皇軍為榮,以身為神風特攻隊為榮



隨後老神風唱著日本軍歌


騎著那台黑色的老式重型腳踏車離開了



現在看了海角七號這場電影


又讓我想起


老神風的故事



看來在你我的身邊


不只是有海角七號,還有神風七號….XX七號


「海角七號」經典台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504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