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  

這次的明星吸食大麻的新聞,意外的讓我有機會去思考科學之外的事,這讓我更能體會到法律政策在制訂時,這些權力者為何會有一些保守思考

 

其實我常常跟朋友說,我寧願打電動或在實驗室裡做實驗,也不太願意去跟人溝通,因為這對我來說有點難

 

假設大家都很自律,很理智時,當然只談科學是完全沒有問題的,只是這又不是學術研討會,你很難知道誰會引用了你的話或文章,甚至深信不疑。

 

有人跟我說一大堆研究說吸食大麻比菸酒的傷害或成癮性都低,甚至很容易戒除,OK~假設我完全接受,就以科學證據做依據。

 

我們把菸、酒、咖啡或茶(因為咖啡因也會成癮)及大麻,暫時都假設為合法,都是自由銷售的普通商品。

 

我們先談菸跟大麻,以目前來說,荷蘭是大家最喜歡說的地方,在荷蘭大麻的售價比菸高,為什麼還是有人寧願花錢特別去吸食大麻,而不選擇便宜的菸就好?

 

是炫富嗎?還是因為吸大麻可以做公益?我想應該都不是吧~

 

那為什麼呢?我猜想,吸食大麻所帶來的快感,或者你可以稱為爽度,應該會比菸更多,或者稱更爽?(不要跟我要科學證據,我沒有,我猜的)

 

荷蘭的朋友說,2007年荷蘭當地的統計調查,全荷蘭領有牌照合法銷售的大麻特定店(Coffee shop)只有約700家,荷蘭政府規定一個人不能隨身攜帶超過5公克,一個人不能種植超過5棵大麻植株。

 

所以這表示荷蘭政府並不是全面開放,而是有條件開放及管理,基於什麼原因?我猜想可能是還要顧及保守派的意見及避免不可預期的氾濫或風險吧~(猜想的,別太認真)

 

好的,你聽過不管當地政府有沒有開放,不管合不合法,這些販售大麻葉的商人(合法稱商人,不合法的就稱毒販),為了留住所謂的客戶,可能會偷偷在菸葉裡加料嗎?或者想辦法讓自己的大麻葉中的四氫大麻酚(簡稱THC)濃度更高,讓你更爽,甚至為了控制你,加了其它毒品,這是新聞報導,很多的,甚至有外國人跟我說,在荷蘭還是有非法大麻,所以你就知道你永遠都不知道人可以失控到什麼程度?

 

所以我們才會常常看到這些被抓的吸毒者說,剛開始就是先接觸大麻的,所以就陷下去了,也許大麻不是兇手,但卻提供了一個青少年落入圈套的管道,那有人會說要這樣講香菸也可以這樣擴大解釋啊!那要不要禁香菸?

 

問得好,香菸確實也有人這樣弄,所以有些不知情的人才會陷入這個吸毒的萬惡深淵,這不是沒有,偶有社會新聞報導,更何況現在一般情況菸酒是開放的,可自由銷售,但是還是有人做假酒假菸,危害社會,還好台灣政府的管理效率還不錯,並沒有失控。

 

目前很多人總愛用吸食大麻的風險比菸酒低來跟你辯.....

 

甚至是咖啡因

 

但別忘了,可能吸食大麻所帶來的快感會比菸酒更多或稱更爽(這我不知道,因為我不菸不酒, 也沒吸食過大麻)

 

我覺得某方面應該要重視這些東西進入人體後,在藥效發揮的速度上、時效性、代謝性以及藥物作用時的感覺,應該遠比香菸跟酒威力更強或稱更爽,所以才會讓他們一直一直停不下來....

 

不然沒有理由不選擇便宜的香菸,卻願意冒險轉向選擇可能有罪則的大麻,且更昂貴...

 

現在一堆大麻低害論的科普文章出爐,一堆人以科學之名大肆宣揚,前面說了我支持科學,但別忘了這些販售大麻的人也正引用這些資訊來推銷大麻給青少年,而且大方跟你說專家都說:很安全的。

 

我想人是最難控制的一種生物,跟做理化實驗不同,變因實在難以控制,不擔心嗎?

 

另外,因為我不菸不酒,只喝茶和咖啡,所以只能接觸的咖啡因,我一般就是喝7-11的拿鐵,偶爾一天一杯或兩杯,基本上都沒喝也沒關係,很多年了,不知道這樣算不算在喝咖啡?

 

OK~ 我也認識一些人說過吸食大麻後,會很開心,很美好,會一直笑...

我不知道真的假的?

 

我知道喝酒會,也會讓人失控,所以呢,一些人也在呼籲政府應該更嚴格的管理酒精產品....

 

但是抽菸會產生幻覺嗎?這我真的不知道,只聽說很多人剛學抽菸時會頭暈,或者在新兵訓練中心禁菸一段時間後,突然抽到菸時會頭暈...

 

所以至少,就我自己目前感受的是香菸與咖啡沒有幻覺幻聽的問題....

 

聽說很多專家、學者在課堂上說大麻低害或無害,當然在課堂上討論科學本來就很正常,也想推動大麻除罪化,對於這些我都沒意見。

 

別忘了底下的學生可能會剛好是你孩子的朋友,就剛好對你的科學討論深信不已,沒多久就相約去特殊場所,開始接觸大麻了,這與菸酒進入人們的模式是差不多一樣的。

 

我真希望你的學生或孩子就是運氣最差的那一個,抽到加料的大麻菸,接下來就被警察抓到。

 

我一個外行的就可以提出這些疑問了,我們在現代資訊爆炸的時代裏要懂得思考分析,不是什麼資訊都要接受。

 

另外有人說大麻會列為毒品是政治陰謀我認為不可能知道什麼是政府就是不管合不合理就是這些人說了算難道他們不會用管理香菸的方法一模一樣的管理大麻嗎

 

就限制大麻的種植區域及收購對象一樣啊~未經許可私種大麻或私下交易均屬違法不就好了大麻也一樣可以大方的由政府控制

 

談衝撞體制,創新觀念,為什麼不去弄一些對人類有貢獻的事呢?

 

藥用大麻已經有很多藥物學家在努力了(是偉大的,也是正向的)

 

爭取大麻開放算什麼鬼東西啊?很偉大嗎?人類可以放縱自己的東西其實夠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504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