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我一直在反對動保團體在推動的「禁止化妝品動物實驗」的議題 

這些人以為我就是在靠此維生的,所以才出來吠....

 

但這些人根本就看不懂我在寫什麼?

其實我反對的是:這些團體在沒有證據下,用明示或暗示的方式在向群眾散佈台灣化妝品業者在做動物實驗的訊息。

 

老實說為此我上過法院(士林地方法院),我從不懼怕什麼,我要的就是個"理"字。

我也不是神經病,一天到晚在關注這個議題,老實說,這他媽的對我一點關係都沒有,就算通過了,我也不會有一點點影響,純粹就是看不慣這些人操弄民眾愛心。

 

我問過他們這些團體,請問:有證據台灣化妝品業者在做動物實驗嗎?

我所得到的回覆是:我們並沒有這方面證據,但不代表業者不會偷偷做....

 

好了,各位看看這是一個有責任感的答案嗎?

換個方式,如果我也這樣說:我沒有證據你們在斂財,但不代表其它團體不會偷偷斂財?

看看上面的比喻你們會舒服嗎?所以你們要不要也來申請無斂財認證呢?

民主國家,賦予權力,但別忘了你們也有義務要有多少證據說多少話?

今天要推動法案,就請有多少事實就陳述多少內容,不要無限上綱。

 

已經說過很多次了,1.台灣政府沒有強制化妝品上市前,必須先通過動物實驗 2.動物實驗費用很貴,是大家付不起 3.替代性實驗也很貴,也一樣付不起 

這些團體很可笑,根本就不是化妝品相關從業人員或毒理學專家,對所有資訊都是自己想像自己解讀,甚至還要推動「化妝品無動物實驗認證」

在我看來去認證的品牌根本就沒在思考,今天就算是歐盟地區,也因為法律的關係全面禁止化妝品原料及成品進行動物實驗,所以換句話說,只要歐盟地區的產品都是無動物實驗的,又比如台灣,法律沒有強制也因為沒錢做,所以大家都是無動物實驗的產品,那還認證個屁啊!

 

如果你們這些品牌錢太多,拜託你們不要去認證好嗎?把錢捐給育幼院或長照團體或任何公益機構好嗎?不要做一個錢多人傻的人。

 

很感謝怪咖教授也出來幫化妝品業者澄清,寫了這一篇文章「看待化妝品動物實驗議題」(文章網址:http://monsmetic.com/%e7%9c%8b%e5%be%85%e5%8c%96%e5%a6%9d%e5%93%81%e5%8b%95%e7%89%a9%e8%a9%a6%e9%a9%97%e8%ad%b0%e9%a1%8c/ )

 

文章裡提到,他向相關單位詢問:化妝品業者用動物實驗的資料,結果顯示,根本沒有證據台灣化妝品業者在做動物實驗...

而且這個臉打的好,鏗鏘有力,啪啪作響,打得響打得妙

直接向實驗動物中心要資料,並且向政府單位詢問....

那些動保團體你們再吹牛啊!

還有宣稱無動物實驗的品牌,記得先做替代實驗方案後再來宣稱啊!

再吹牛說謊啊!

 

懇請大家大量轉發

讓真實的情況給大家知道

很多人會以為事情跟我無關,所以默默飄過....

不要說這些和我沒有關係,我不用化妝品,我也不是化妝品業的工作人員,我甚至不關心相關事情。

 

你要記得當年納粹時期那個牧師的話:

「當納粹黨來抓共產黨的時候,我沒有站出來為他們說話,因為我不是共產黨;

當納粹黨來抓猶太人的時候,我沒有站出來為他們說話,因為我不是猶太人;

當納粹黨來抓工會的人的時候,我沒有站出來為他們說話,因為我不是工會的人;

當納粹黨來抓天主教徒的時候,我沒有站出來為他們說話,因為我是基督徒,不是天主教徒;

當納粹黨來抓我的時候,已經沒有人站出來為我說話,因為他們都被抓走了。 」

我們不關注,因為我們覺得不會發生到我們的身上,但是更直接的是,我們從不思考灌輸給我們的信息,從不質疑。  

 

也許我用的比喻太誇張,但這就是台灣目前的社會型態

 

這是我做後一次對次議題發表看法了,因為至今沒有一個化妝品相關公會、團體或學術界出來抗議,沒關係就讓這把火燒吧!總有一天燒到其它行業及學術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504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