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光不可怕,無知亂散佈才可怕螢光反應螢光劑啊!

 

 
聽說昨天晚上有人PO出的照片,又在美妝版上炸了
 
一堆人就開始不明就裡的撻伐那個倒楣的品牌,不然就是幸災樂禍
 
我們就來看看網友傳給我照片,看看PO文者,PO了什麼內容?
 

 

 

 

 

 

 

 

 

 

 

 

 

 

 
 
為了證實確實是網友的提問,特別截圖證明

 

 

 
 
 
 
 
過去,我曾經跟大家說明了很多次:螢光反應螢光劑
 
 

 

 

 

 

 

 
 
螢光反應螢光劑
螢光反應螢光劑
螢光反應螢光劑
 

 

 

很可惜,這些內容大家根本不關心,或者根本不相信我說的,所以這樣無知的恐慌就這樣一直在美妝版、論壇、BBS或各大美容群組裡面流傳,我就不太能理解,你們寧願相信沒有辦法舉出科學證據的內容,卻對我們這一群致力於消除謠言內容視而不見,充耳不聞。

 

 
過去我多次說過,自然界中有很多物質都會有螢光反應,例如:動植物、細菌、人體分泌物或礦物等等,這是再正常不過的現象了,同樣的化粧品原料中,也有很多成分會有螢光反應,例如:凡士林、維生素E、維生素A、防曬劑、精油、植物萃取液或色素等等。

這也就是為什麼我們也可以利用螢光反應的特性來做實驗或是化學分析
 
至於什麼是螢光劑?什麼是螢光反應?這個網路上很多資料可以參考了,大家請自行搜尋,我這邊就不浪費時間了。
 
對於一般民眾來說,我簡短肯定的告訴大家:螢光反應螢光劑,不要自己嚇自己了。
 
也許我說的沒有說服力,所以呢?我就來引用其他專業人士曾經發表過的相關內容給大家參考….


化妝品權威專家張麗卿老師,也多次對螢光劑與螢光反應,所發表過的內容:
 
 
原文內容網址:按此
 
 【化妝品有螢光反應!源頭與風險,追追追!】
原文內容網址:按此
 



專業皮膚科醫生邱品齊先生,也同樣多次對於螢光劑與螢光反應,所發表過的內容:

 原文內容網址:按此


 

原文內容網址:按此 
 
 
大陸專業皮膚科醫生劉東陽先生,還自己做實驗來證實,日常生活中有太多物質有螢光反應了。
 
 
 
原文內容網址:按此
 
 
其它各種說明螢光反應的內容:

 

 

 

 

 

 

 

 

 

 

 

 

 
 
 
 
最後說明那個醫美診所拍的照片,其實是皮膚科常用於觀察皮膚症狀的方法,別小看只是照照燈,要能夠判讀這些五顏六色的螢光反應是需要一段時間的訓練及經驗的累積,也不會看見有螢光反應就大吃一驚。

至於本事件的產品到底有沒有螢光劑?請用科學實驗來驗證,我也沒辦法用肉眼看成分,或看肉眼看產品就能判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504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