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經常看很多與保養或化粧品相關的論壇或BLOG


我看到很多消費者很期待有一天奇蹟會發生在自己的身上


 


期待拿到仙丹妙藥


一覺醒來返老還童


 


因此大多數的提問者


都是在問:請問什麼東西最有效?


至於加了什麼?是什麼產品?


通通不關心


只要回答有效



他就會不顧一切想弄到手



 


雖然目前科學進步神速


但我們還沒有辦法逆轉歲月與生理


所有以被開發出來的有效成份,都只是在扮演著延緩,舒緩的功用,


當然還扮演協助人體自我恢復的功能


 


更何況化粧保養品不是藥品


過多的誇飾也是不夠厚道的行為


 


我認為一個好的化粧品除了在品質上的要求之外


成份單純安全、訴求簡單、環保


採用一些知足概念,適用就好,剛好就好


 


個人覺得目前有機化粧品的基本精神與定義是不錯的方向


雖然目前各國各唱各的調


但基本精神相同沒什麼大問題


 


我覺得這就像做環保


現在不做以後一定會後悔


想想台灣以前剛剛推垃圾分類時


不是大家都罵得要死


現在勒


應該不用我多說了吧成效大家都看的到


 


看到很多標榜ALL IN ONE的商品


讓我想起實驗室裡的正妹小頭在MSN留下的一句話


奇怪ㄋㄟ電腦越做越小翻譯機卻越做越大


 


很有趣的特例


電腦的功能夠多了吧


但卻越來越大越來越重


只好捨掉一些一般使用者根本不會去用配備


所以就越來越小越來越輕


 


相反的


翻譯機卻越來有越多的功能


結果就越來越大台越來越重


 


這樣的結果不就又回到電腦原本需要減肥的原因了嗎


 


其實有時候說真的


我們根本不需要那麼多功能幾乎都沒在發揮使用


 


all in one的保養品固然是很好的想法


但是配方的總量就是那麼多什麼都要加


實在是天方夜譚


只能什麼都放一點結果就會等於all is zero


搞不好一堆東西交互的化學反應也等於trouble insid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504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