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出門時忽然看到路邊有一個好有趣的畫面,


在路邊的農地上,有一台農用的翻土機,一邊走一邊翻土,


後面拖著一串白白的東西...



其實這條路上來來往往的人很多,也大多是匆匆忙忙,因為車速快,所以沒看倒是很正常的事...


原本我是用眼角的餘光在看旁邊,起初以為那台車後面灑出什麼東西吧!


Mr.Bee老是說我賊眼,眼睛老是在亂看...


所以我就看到那些白色的東西是會飛會動的...



而且它們還整整齊齊的排了一長串的隊伍


原來它們跟在翻土機的後面在吃東西,我在猜想...


可能是翻土機把土翻起來後,會把土裡的小蟲或是植物的種子翻出來,


因此它們就跟在翻土機的後面吃東西...


翻土機就一邊走一邊翻土...ㄧ邊走一邊翻土...


它們就一邊跟一邊飛也就跟著吃


而且是很有次序的以1.2.3.4.5,5.1.2.3.4,4.5.1.2.3,3.4.5.1.2,2.3.4.5.1,1.2.3.4.5.....


由後往前飛的方式,吃剛剛翻出來的食物,


這要換成是人類,早殺到你死我活了...





翻土機正在轉彎掉頭


剛剛停下來的鳥也不會插隊,在偷偷跨到旁邊去吃東西,


而是讓後面的鳥,繼續往前飛,飛到新的位置去吃...




因為手機只有200萬畫素,我在對面車道拍都拍不清楚


所以就特地開到對面去拍


還是一樣不清楚


這農地有多大?


放大來照...看見了吧...


我想明天我就看不到這景像了,因為旁邊還未翻的地,只剩下一點點...


我在那裡停了很久


我觀察了一下,似乎都沒人有發現到這個突然發生在清晨的趣事....


其實Mr.Bee都說我變態


說我寧願跟動物打交道...


在每天必經的道路上


每天每天每天的經過,已經都乏味了


每天都是以高速行駛來經過,從未注意到旁邊的景像,今天能夠發現這樣的趣景...


真是開心啊!


不過話說回來,我每天都要經過這條路,已經很多年了...


如果問我


之前這塊地是種什麼的?怎麼會有那麼東西可供給鳥吃...


答案是:不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504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