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長因子大災難 ---『X GF』滿天飛!



這篇文章是從謝醫師的BLOG引用過來的,現在是XGF滿天飛的時代,但真需要如此複雜的組成嗎?

雖然生長因子還有很多的地方可以探討,但看到滿街的X生長因子看的我都快暈了....

 

借用一下謝醫師的文章來讓大家參考一下,畢竟謝醫師在EGF的努力及用心我都能感受到...

也因為地緣的關係我跟謝醫師有過多次的接觸,還一起上過課,前些日子些謝醫師還到我們學校嘉南藥理科技大學粧品所來演講,把大家對EGF的疑慮及疑問都一一的解說,從EGF是否能安定添加於化妝品中?EGF是否能經皮吸收?EGF是否有引起誘發癌症的疑慮?

 

那是ㄧ場很精采的演講,不騙大家,學校安排的場地太小....爆滿...真的爆滿...

 

下面的文章就分享來給大家吧!

 

 

 

 

~~~~~~~~~~~~~~~~~~~~~~~~~~~~~~~~~~~~~~~~~~~~~~~~~~~~~~~~~~~~~~~~~~~~

分類:來函照登!

2007/11/30 01:37

2007/11/28 22:48:40



醫師您好:  我最近電視在購物頻道上看到 5G F 想請問一下 醫師這是什麼 ?聽說 謝 醫師有要出 10G F 是真的嗎?


Dr. Hsieh Reply


您好!


關於5GF這個產品之前在部落格中有朋友詢問過,在此我再度跟大家說明一下。


依照我個人對生長因子的研究及手上的資訊,對於電視中諸位來賓的說明是『哭笑不得』。當然,廣告行銷本來就是需要一點誇大,不過要像這款產品一般『神通廣大』者,倒也罕見!


這款產品裡頭的主要成分是EGFacid-FGFbasic-FGFIGFKGF5種生長因子。要說多重生長因子就會比單一生長因子來得有效,個人是不同意這樣的看法的。當然,不管是單一生長因子還是多重生長因子,都有它的作用效果存在,只是在濃度的調配上,多重生長因子的濃度配置會比較繁瑣一些,各個生長因子間的濃度配比是需要一些專業研究來確認。再者,如此多種生長因子調配在一起,相互間的作用是我們很難得知的,到底這樣的配方有沒有科學上根據呢?我可以肯定的告訴大家:『沒有』。這麼多種生長因子調配成一個產品,消費者需要冒的潛藏風險性會更高,因為沒有一個研究告訴我們各個生長因子間的劑量關係為何?EGF5種生長因子中要加入多少?KGF的適當濃度又是多少?basic-FGF的劑量該如何決定?要知道產品中加入濃度過高的生長因子品,效果不一定會更好,反而會增加產品的製造成本及使用的風險ㄝ。因此,產品中的生長因子是不能沒有根據而胡亂添加的,因為它的活性及複雜性跟一般的肌膚保養成分是不同的。


 


您問說『我想要設計10GF產品嗎』?我要告訴您,我還找不到一篇研究論文可以告訴我10種生長因子該如何添加?各別劑量該如何拿捏?所以我不敢使用這麼多種的生長因子在同一個產品裡頭。再者,有效的生長因子產品並不在添加種類的多寡,而是適當的劑量濃度及長久的生物活性,加上適合的劑型。如果您有看過我所寫的生長因子專書(『青春之鑰---EGF到肌膚活化』)的話,就能夠知道生長因子產品的製造絕對不是將生長因子混在一起就可以成為一個產品,這種高生物科技成分的配方還是需要一些比較深入的思考與探討才能得到穩定效能的產品。


 


最後簡單的跟大家做個結論說明:如果隨意添加生長因子是可行的,目前全世界總共發現了100多種生長因子,那麼豈不可以做出『100 GF』的產品?到時候大家可以發現『X GF』佈滿電視(事實上從3GF到5GF,前些日子又有7GF的出現就可證明),可能會是一場『生長因子』的大災難喔。


Dr. Hsie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504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