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的小綠瓶號稱可以快速美白,所以昨天在微博上有幾位朋友不約而同的再問我,請問:己基癸醇Hexyldecanol是做什麼用途的?





 一開始我還搞不清楚狀況,快速的查一下,不就是常見的脂肪醇嗎?雖然有別於傳統常見的16醇(又稱:鯨蠟醇),但是看起來也差不多,不就是用來當潤膚、助乳化或溶解物質用...等。





所以就再問問發問人,為什麼要問這個?





他就說:因為有廣告說這是新的美白成份,他以為他錯過了什麼新資訊?





為了小心起見,我有問了幾個同業的朋友或翻閱原料商的商品目錄,結果都沒有提到有美白作用,倒是有查到Sepiwhite是什麼?也確實被用來宣稱可以抑制黑色素生成。





另外也上網查了一下該產品所公開的全成份,其它基礎成份就不提了,有效的成份如下:





Sepiwhite(十一碳烯酰基苯丙氨酸)(可能有美白的效果)


 


Hexyldecanol(聽廣告說它可以美白….不可能,只是潤膚劑或助乳化劑等)


 


Ascorbyl Glucoside(聽廣告說它可以淡化斑點....不可能,只會抑制黑色素生成,就是大家已知道的AA2G


 


Niacinamide(烟酰胺/维他命B3)(可抑制黑色素輸送至表皮)


 


HD噬黑因子(不知道是什麼?完全沒聽過,從成分標示上也看不出來哪個成份是這個??)


 


Inositol(天然米源肌醇)(就只是肌醇;維生素B8


 


Tocopheryl Acetate(維生素E醋酸酯,抗氧化)


 


Dexpanthenol(維生素原B5,保溼劑)





Phytosteryl/Octyldodecyl Lauroyl Glutamate(植物甾醇/辛基十二醇月桂酰谷氨酸酯,潤膚劑)





 


我還是秉持一貫的做法,這產品我沒用過,所以我不知道效果,所以無法評論好壞,上面的資料就給大家參考參考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504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