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捷路線圖,目前只有紅線營運)


等待許久的高雄捷運終於通車了


這是高雄的民眾朝思暮想的公共建設


對於已經使用多年捷運的台北民眾,或許會認為有那麼興奮嗎?


不就是捷運嘛


我搭過幾的地方的捷運


東京、福岡、台北、上海、廣州、香港


我常在想


我的家鄉什麼時候才會有這麼方便的交通建設


ㄧ條捷運


就像一條運河,貫通了整個高雄市...


不僅僅是交通的便利,更活絡了這個城市


高雄的捷運我給它80分的分數,剩下的20分是因為車站裡還有一些規劃需要更人性化的改善...


例如:應該在候車的地方應該要有車行方向的箭頭標示,方便外地民眾能立刻找到搭車方向...,及在入閘後能清楚的立刻辨認搭車月台方向...





(每班車都是這樣滿滿一整車的民眾,看到時有點不想搭,想說改天再搭吧!)



下車後(中央公園站),又是人山人海的



旁邊的兩個斜坡的向日葵是假的,但是綠色的草是真的,所以那是ㄧ塊真的小小山坡地


中間的水流小瀑布創意不錯



走到出口上方回頭看,還是ㄧ堆人...想到等一下還要搭回去,就有點@#$%^&



這是中央公園裡的民眾在跳佛朗明哥舞導,也許說:地點是在城市光廊,大家會比較清楚吧



回頭拍下車站....


高雄~正在蛻變....


還有最重要的是...高雄的捷運絕不輸給任何一個我到過的城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504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