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常常都會有人問我


該讀哪些書?


這些都是我常常使用的工具書...,我認為每一本的重複性都不少,但也都各有特色及專長...


所以我每一本都買,我的目的不是要把它們都讀完,但我卻都會大略的看過一遍,需要時能快速翻閱,


希望我將這些書POST出來能幫助需要的人去選擇。


這些書哪裡有??


台北:南陽街附近的書局通通有。


台南:成功大學圖書販賣部。


高雄:高雄醫學院對面的大夫書局


   高雄醫學院旁邊十全路與大順路口 合記出版社


   高雄火車站對面中山路與八德路路口 五南文化廣場


中國廣州:新華書局。如果說直接到廣州市去的話?直接告訴計程車司機"新華書局",他們一定都知道,因為新華書局很大很大...就跟一棟百貨公司ㄧ樣大。在天河地區。


其它的地方就通通不知道了。


如果說其它地方有人知道的就留個言來分享,讓其它的人也能買到。


  



上面這四本都是我以前上課的書,也是我翻閱次數最多的書籍,看起來舊舊破破的就知道我還算用功啦。在目前來說:這是台灣化妝品科系中最指標的書,尤其是上面3本...,一定考。



這一本是友人送的,我真的不知道是哪個出版社出版的....知道的人告訴我一下吧。


我想買原版的。


 


這兩本是台灣最早的有關於化妝品調製的書,內容豐富,唯一的缺點就是沒有圖文並茂,都是文字,看了真想睡覺ZZZZZ....這兩本應該有15年以上了,如果說想要增加基本功力的人,想要好好學習基礎材料的人...一定不要錯過。


 


這兩本是近來新出版的書籍。



這本是市面上少數針對中草藥運用在化妝品的書,也是人家送的。



這本書是我在台北南陽街附近的書局發現的,他裡面是在談論為什麼要開發這樣的商品?


很特別...可以知道為什麼?要有化妝水?要用面膜?為什麼要添加這樣的材料?為什麼要設計這樣的劑型?也許大家會認為這樣的資訊網路不是一堆嗎?...如果說裡面都是一些沒根據的內容的話?那我當然不會買啦~~~我就賣個關子...好奇的人去看看吧!



 


這兩本是我在中國的戰利品...內容真的很棒...


台灣目前絕對找不到這麼專業的書...只要跟化妝品相關的專業知識都網羅近來了...


就連攪拌機的葉片對調製的影響都有提到...


唯一的疑問是?裡面的配方...我幾乎都做不起來...???


如果想要買的人?可以直接在廣州市的新華書局



  


這三本書也是在大陸買的...這三本都是跟醫學美容及美容外科手術相關...


說真的我看不太懂...


P.S:另外附帶一提,別小看中國大陸在化妝品工業這一塊,與化妝品相關的專業書籍什麼都有...而且他們幾乎在使用基礎材料的技術與實務經驗方面非常厲害。


  


這三本是我直到目前能在書局能找到與化妝品檢驗相關的書籍。不過我真的不太懂...畢竟沒有實務。



  


這三本是針對化妝品調製的書籍,裡面有非常多的配方可供參考。


還有Bee,最左邊的那本書我已經買了...那本就送你吧!


這一本是一位藥師所出的書,裡面有介紹一些藥物成分極熱門醫美儀器,EX:脈衝光...等。


 


這兩本其實是皮膚科醫師參考的書,為什麼?我建議大家能買來看...


有時後皮膚上所表現出的症狀根本就是皮膚病...必須接受正統醫療。


不要期望用化妝品來改善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504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