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年
 
十年前中秋後的某一天,我就開始在網路上寫文章,原本只是想整理自己學習過的知識,並練習表達能力,無意間來了幾個客人,留言鼓勵,所以就一發不可收拾了。
 

 

今天剛好有網友又私訊問了一個歷史悠久的問題,SLSSLES這兩個洗髮精的成分會不會致癌?所以我就去翻就文章給他參考,翻著翻著,原來不知不覺中我也寫過這麼多篇關於闢謠的文章了。

 

 
十年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不過也正是一個可以檢討及檢驗的階段,這十年來關於化粧品的謠言內容,其實都是一樣的,不外乎是界面活性劑有毒、防腐劑會致癌、矽靈(硅油)會導致脫髮禿頭,會堵塞毛孔,經皮毒及化學就是不好等等。
 
很多品牌一直在販賣恐懼,欺騙沒有辨別能力的消費者,利用資訊不對稱來賺錢,這些品牌其實一點都不值得信賴。
 
十年過去了,歐盟官方已經證實,花了很多錢、時間及人力,依然沒找到PARABEN防腐劑的問題。
 
十年了,SLSSLES致癌了嗎?礦物油致癌了嗎?矽靈讓你脫髮禿頭了嗎?經皮毒又在哪?請問有找到不是化學的物質嗎?
 
現在是2017,又剛好遇到10月國慶,各位可以想想,因為化學科技的發展,人類的生活改變了多少?如果讓你回到100年前,你還能順利活下來嗎?
 
最後還是放上TFDA做的卡通圖,再來澄清這些謠言,也感謝大家這十年來的支持與愛護,本來想在這十年的日子裡贈送我幾本新書來答謝大家,不過新書還沒完成,我把這個贈送活動先保留,等出版後,再來補送,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504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