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電影是我最大的嗜好,趁著有新片『赤壁』上映就去看了場電影,這個三國時代的歷史故事都是大家耳熟能詳的,再加上由知名導演及多位知名演員、一位名模,因此吸引了非常多的觀眾前往觀看,可見有受到多大矚目。


 


電影裡導演為了讓大家熟知的人物都能有表現的空間,分別都有精彩的個人秀,所以不管是喜歡哪個主角的觀眾,都能多多少少的看到自己想要的橋段,可惜一開始的"趙雲單騎救少主"的故事裡,我一值都很期待的一幕"劉備摔阿斗"始終還是沒出現(因為之前不久由劉德華所飾演的三國之見龍卸甲,也沒看到這一幕。),奇怪耶?這橋段很有名啊!其實這一段還有個順口溜"劉備摔阿斗,收買人心"。曾有人說過:有不知是真是假?不過假如真是如此的話?那些與劉備一同打拼的夥伴,就算是死,也甘心了。


 



 


電影一開演時,在工作人員名單上,發現不少是日本人,這也沒什麼好奇怪的,日本人向來就對三國誌非常的感興趣,許許多多相關的研究可以說是都到了氾濫地步。其實以前三國誌的故事並沒有這麼的被大家所熟知,很多人都只是知道片段的故事橋段而已,並無法很清楚的將故事由最早的"黃巾之亂"一直敘訴到"三國歸一",直到二十多年前,那時所流行的電視遊樂器推出以三國誌為主題的電玩後,才被瘋狂的流行開來。記得當時為了玩遊戲順利及順利蒐集知名的腳色,所以就去閱讀三國演義,甚至還將日本知名漫畫家"橫山光輝"的作品整套買回來看。


 



 


其實日本的電玩或漫畫有一些還是具有學習的效果,透過遊戲的方式或閱讀漫畫的方式來引起另類的學習,效果還真不錯,這就是為什麼人家的電玩工業可以發展的那麼強盛,其實我很喜歡玩這類的遊戲,透過遊戲的方式,我還真的學到不少知識,以前還有一款遊戲「航空產業」,故事內容是要扮演航空公司的老闆,剛剛開始玩的時候因為對各種民航客機都不了解,為了玩遊戲也去做功課,所以後來在出國搭飛機時,也就能充分了解每次所搭乘的班機是什麼機型?


 


日本人在"研究",所展現出來的實力真的非常可怕,光是三國誌的相關研究,就令所有的華人佩服到五體投地,不管是故事中登場的哪一個人或事件,都能追根究底的調查到一清二楚,所建立的資料,更是令中國人感到汗顏,聽說在日本許多知名的企業,都還針對三國誌做過研究分析,並運用在商場上。


 


之前中國大陸也有拍過三國誌的電視連續劇,說真的「非常難看」,所以我看了幾次而已,一點都沒興趣。


 


這次的電影我的感覺是:還拍的不錯,雖然看到後面才知道還要等下集,心中有很多的不爽,不過卻比之前的三國之見龍卸甲好上一百倍,希望下集能夠拍到許多經典精彩的橋段。


 


很多人對這場電影期待很多,也因為如此失望也不少,當然一個這麼著名的故事,要能演到讓人都滿意確實不容易,況且要還原當時氣勢磅礡、肅殺之氣、爾虞我詐等等,都是個困難的事,起碼拍電影的所有人都盡力的想讓觀眾能有親臨現場的感覺,科技的進步讓現代人能夠透過電影,回到歷史的時空裡,讓我覺得很過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504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