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穿『反化妝品動物實驗』團體的不專業
 
看到這個文宣就有氣....
 
一群根本不懂化妝品行業的偽專家,散佈不實資訊
 
很多事,只有身處在行業裡的人才知道的真相,卻要被這些人扭曲抹黑



 
這裡說已經有五千多種原料已確定安全性,中國也有八千多種,所以化妝品行業夠用了
 
先談中國的八千多種,所有在中國的同業及要出口至大陸台商都清楚明白地知道,因為中國政府做這樣的管制,所以導致國外有很多新型的原料無法在中國上市,即便這些未被許可在中國上市的原料,都在國外做了毒理學試驗或評估了,但中國政府完全不承認,所有想上市的新成份,都必須在中國重新再做一次完整的毒理學試驗,並經過層層的審核後,才可以上市。
 
近五年來,在中國市場上,沒有任何一個新原料被批准上市,導致中國化妝品行業的各方專家撻伐,許多知名的品牌,特別為中國生產包裝及名稱一樣的產品,但配方卻與國外不同,遭到許多專家批評中國人是二等消費者,所買的產品比國外更貴,但產品配方卻不是最新的。
 
事實上,以台灣的化妝品業來說,常用的化妝品原料絕對超過一萬種以上,許多更安全更環保的原料,只要可以提出安全的數據給業者參考,大多數都可以得到業者支持,而且我們對有疑慮的舊原料替換率也非常高,從近幾年原料商在化妝品用防腐劑的推廣上,我們就可以知道,現行的台灣法規內容已經不夠用了,很多廠商所使用的防腐劑根本就不在TFDA許可的名單中,甚至也不在歐盟的許可名單內,這些新型的防腐劑來自於植物萃取,新開發的物質,這些新型的防腐劑不但宣稱更有效,也更安全及更環保。
 
現在動保團體說:化妝品原料很久都沒有新原料被發明或上市了,這就是100%不專業,根本就不知道世界上正在發生什麼事。
 
另外舉例近期的化妝品新聞
 
 
 
這是之前引起台灣民眾恐慌的新聞,台灣的民眾看見新聞後,大多數的反應是:『天啊~化妝品內含防腐劑,太沒良心了』,所以TFDA就立即發新聞澄清,說『新聞中所報導的防腐劑在法規的限制下是安全的』,也在官網上發布其內容。
 
 
 
TFDA所公告的內容並不是TFDA馬上去抓兔子再來確認,而是國外的科學家早就做過這實驗了,因此才會有毒理學的資料可以參考,才能幫民眾把關。
 
對於動保團體的陳情,TFDA也正式的這樣回覆:『衛福部食藥署表示,化妝品禁止動物實驗是國際趨勢,修法可以討論,如果能有替代試驗就用替代試驗,但是若沒有就只能進行動物實驗;像歐盟走過十幾年的緩衝期,2013年才全面禁止,但法令仍有但書和例外,因為不是所有動物實驗都有替代實驗,歐盟也是有很嚴苛的例外。
 
甚至把中國近期所宣布的『取消中國國產化妝品需動物實驗之強制規定』解讀成『中國正式放棄化妝品動物實驗』
 
事實上,中國政府是宣布取消『非特殊用的國產化妝品』的強制動物實驗,事實上『特殊用國產化妝品』依然要強制進行動物實驗,這裡的國產MIC不是MIT,不需要太興奮,要看清楚,台灣與中國還沒統一。還有只要想在中國上市的化妝品通通強制做動物實驗
 
甚至我多次向動保團體抗議,他們散發不實宣傳暗示或明示說:台灣化妝品業者進行動物實驗,對此他們不回應,甚至說沒有說過這些話,有的還說是的我們沒證據,但不代表沒有偷偷做。
 
如果今天我誣賴一個人是殺人犯,你說我要不要負法律責任?
今天動保團體怎麼可以這樣說出不負責任的話?
有多少證據說多少話,這不是做人應該有的厚道嗎?
 
 
 
這是愛兔協會在其FB上所PO的內容『台灣每年有130萬隻兔子被抓去做化妝品動物實驗,以及教學實驗等等...

我不知道這個統計資料怎麼來的?我透過網路找到可以接受動物實驗的單位,去看他們所公告的一般實驗用兔子的價格,每隻定價300元台幣,130*300=39千萬台幣,我不知道台灣化妝品業者們這麼有錢啊?在70%都是OEM的情況下(全台灣約700家),平均每一家工廠每年要編列55萬台幣來買實驗動物,這還不包含整個實驗中所需要人力及耗材費用,還有實驗動物廢棄處理費。
 
這擺明愛兔協會在誤導民眾(我真的很後悔曾經捐款給他們,可以的話請跟我聯繫,把錢還給我,我不要捐錢給造謠的團體)
 
事實上台灣政府根本沒有規範化妝品業者要做動物實驗,所以業者們一分錢都不願意花,又不是錢太多沒地方花。
 
我再說一次,如果你們這些動保團體可以找出哪個台灣化妝品業者在做動物實驗,請你跟我說,我跟你們一起去道德勸說。

對於動保團體想要推動廢除化妝品動物實驗,本人沒有什麼意見,我有意見的是,你們有意無意的在汙衊台灣化妝品業者,而且不願意正面幫業者澄清,這有失公道。
 
對於化妝品動物實驗的立場
本人與TFDA的想法一致,化妝品禁止動物實驗是國際趨勢,修法可以討論,如果能有替代試驗就用替代試驗,但是若沒有就只能進行動物實驗。
 
難道我們的社會就不允許理智討論嗎?全部都要用任性來處理事情嗎?『我不管我就是要反對』
 
另外我們看看另一個例子
2014.10.01台灣消基會對市售沐浴乳做防腐劑使用情況調查,幾乎所有的產品都是合格的,當中消基會的人還因為不專業惹出笑話,把誠實標示防腐劑的產品判定為標示不實,還下標題『64的沐浴乳檢出防腐劑』而被中國的民眾嘲笑:『天啊~灣灣的民眾好可憐喔,灣灣的政府監管不力,居然還有36的產品是不合格的,MIT不能買啊~
 
這就是我們的社會,事實證明專業是個屁,在民粹前面,通通無效。
 

 

最後是我實在不願意說出的真相
通過禁止化妝品動物實驗,對台灣的化妝品業者根本不痛不癢,首先根本沒人做,就算想做,換個實驗項目照樣做,為什麼?我就不說,事情不是像傻瓜想的那麼簡單。
 
事實上替代實驗目前根本在台灣都沒有準備好,資源整合困難,還有技術專利的問題要克服,並不是想做就做,此外學術界根本沒有共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504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